Skip to content

移民加拿大|下半年升勢持續 料成港人外流第二大熱門國

2021-07-24 

加拿大移民部(IRCC)於今年初推出為香港畢業生而設的3年開放工作許可證,爲獲得永久居留權鋪路。這項新特殊簽證項目自今年2月推出至5月中,已吸引近6,000名香港居民申請。

有本港投資移民律師行估計,下半年移民加拿大的趨勢仍會持續。連同其他各種移民方案,預料加拿大將成為英國以外最歡迎的移民目的地。

近期移民港人越趨年輕化。申請人主要為50歲以上的夫婦、事業有成、具有一定資產,且子女年齡多為16歲以上;但過去一年,夫婦年齡下降至40歲左右,資產較少、子女年齡10歲以下的年輕家庭成為主要的家庭客戶,當中子女教育是他們考慮移民中較重要的因素,傾向找尋寧靜而穩定的社區環境。

的確,加拿大向來是個移民國家。為彌補過去一年多疫情期間移民人數減少,以及加快疫後經濟復甦,該國計劃於2020年至2023年間接收120萬名移民,今年新增永久居民人數的目標為約40萬人。為此,渥太華政府公布今年家庭團聚移民計劃,將沿用抽籤的形式,邀請合資格申請人提交申請,今年創紀錄額外增加3萬個名額,讓更多合資格人士可申請。

該計劃申請人,必須年滿18歲,擁有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或有原住民身份,並有足夠經濟能力支持他們擔保的家庭成員。申請獲批的父母或祖父母將獲得永久居留權,其後可申請加拿大公民身份。

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部長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表示,當局正兌現幫助更多家庭在加拿大團聚的承諾,並透過加強家庭團聚移民計劃,邀請創紀錄數量的擔保人申請,協助他們在加拿大定居生活。

https://www.hk01.com/世界專題/654466/移民加拿大-下半年升勢持續-料成港人外流第二大熱門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