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如何在撰寫個人陳述或申請入學文書時,避免抄襲?

Jan 6, 2022

無論你是在撰寫申請海外院校需要的個人陳述還是入學文書,面對一張白紙,一開始彷彿都無從下筆。當國際學生做申請時,從他人那裡借鑒似乎對完成這項任務來說更容易(也更快)。然而,無論是朋友的文書還是互聯網上陌生人的帖子,抄襲都會嚴重影響你進入夢想院校的資格。而如果你抄襲了朋友的作品,亦可能影響他們的錄取機會。

你的申請文書或個人陳述是你第一次證明你將為未來的學習保持原創性和誠信的機會。為什麼你是最佳候選人?是什麼讓你脫穎而出?用你自己的話回答這些問題,你就會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故事。

有效的申請文書

用你的申請文書來分享為什麼你是該院校最合適的申請人,以及你為什麼選擇申請該院校。你的文書內容必須清晰明瞭,無需過份複雜。

當你在計劃寫作的時候,仔細看看其院校的要求是什麼。如果你不擅長使用複雜的文字表達,表明你對院校要求的理解,並且用強而有力、簡潔的文字來回答,更教人印象深刻。

如何撰寫申請文書?

申請文書在美國院校的本科階段更為常見。學院和大學會利用文書材料來將你的申請與其他類似學術背景的申請者區分開來。

你的文書是分享你為什麼對目標專業感興趣的最佳機會,以及你的學習和生活經驗如何使你成為一位很好的候選人。與個人陳述相比,申請文書更加個性化,所以請積極分享你與所申請專業課程相關的目標和夢想吧!

申請文書應包括以下內容:

•        你是誰?你將為這所學校帶來什麼?

•        為什麼要選擇這個學院或大學?為什麼要選擇這個專業?

•        過去的學術和課外活動經驗。如果可能,盡量分享與所選專業相關的內容。

•        你的動力是什麼?你是如何取得今天的成就?你要達到什麼樣的目標?

•        如果你有學習空檔期,請說明原因。空檔期並不總會影響你的申請,相反,如果你能合理解釋空檔期間,你做了什麼或學到了什麼,這會讓你成為一個更強的候選人。

如何撰寫個人陳述?

個人陳述更加傾向於描述自身規劃,從你的研究興趣到未來的志向。相反,申請文書會更多地關注你過去的經歷。個人陳述比申請文書更正式,在澳洲和英國的本科和研究生階段更常見,在加拿大和美國院校的研究生階段則較為常見。

值得注意的是,因為英國的本科學位是三年制的,所以你會很快進入專業課程,那麼你的英國院校的個人陳述應該集中在你正在學習的課程上,美國的入學申請文書往往會要求學生說明為什麼自己適合他們所申請的學院或大學。

個人陳述應包括以下內容:

•        你的學術和專業經歷的亮點。

•        是什麼讓你在這門課程中脫穎而出?

•        你是如何對這個研究領域或課程產生興趣?有沒有導師或其他具影響力的人支持你?

•        分享你對你學習領域的承諾,以及你畢業後的計劃。

熟能生巧

當你在做院校申請的時候,可以和其他人分享你的文書,例如教授、家人或者招生合作夥伴(如有)。看看他們認為你可以在裡面添加哪些素材,或者改變一些措辭。大聲朗讀你的文書,看看是否流暢。如果你無法一口氣說完一個句子,那證明這個句子太長了。最後,保證內容簡短並有說服力,因為通常招生團隊只會用幾分鐘的時間來審核你的申請,你需要以最短的時間裡打動他們。

保持原創性

抄襲申請文書或個人陳述會讓學校認為你在被錄取後還會有繼續抄襲別人作品的可能性,甚至會損害學校的聲譽。學院和大學想要保護他們的聲譽,所以他們對剽竊行為十分警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