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強化父母和祖父母超級簽證計劃(SUPER VISA) 將有助於家庭更輕鬆及更長久地團聚

 IRCC 部長Sean Fraser 宣布強化加拿大的超級簽證計劃(SUPER VISA) 。而這些改進措施將使加拿大人更容易與他們父母和祖父母在加拿大團聚,並將允許超級簽證持有人逗留更長的時間。這些變化將於 2022 年 7 月 4 日生效,內容包括:

  • 超級簽證持有者每次進入加拿大的逗留時間延長至 5 年。
  • 持有超級簽證者更可以選擇在加拿大期間申請一次最多延長 2 年的逗留時間。
  • 允許移民局指定國際醫療保險公司在未來為超級簽證申請人提供投保服務。

目前,只有加拿大保險提供者可以為超級簽證申請人提供必要的醫療保險。有

關位於任何加拿大境外的指定醫療保險公司的信息將稍後在 IRCC 的網站上公佈。

自 2011 年以來,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能夠通過加拿大的超級簽證計劃與他們的父母和祖父母擁有在加拿大較長的團聚時間。這種有效期長達10年的多次入境簽證,允許父母和祖父母一次性在加拿大逗留2年時間。這使超級簽證比普通的多次入境探訪簽證更有利,而通常的逗留時間為 6 個月或更短的時間。

簡要

十多年以來,超級簽證一直是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與父母和祖父母在加拿大團聚的熱門且便捷的選擇。每年,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部批核約 17,000 份超級簽證申請。

為了充分支持身處加拿大的超級簽證持有者,他們的子女或孫子女必須滿足最低收入要求。

此外,申請超級簽證的父母和祖父母必須進行體檢,並提供經批核保險公司的私人健康保險證明。這樣,超級簽證持有者方可身處在加拿大期間接受緊急醫療保健,同時確保這些服務的費用不會由加拿大納稅人所承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