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評論加拿大延長和擴大針對香港居民的開放工作簽證計劃( Open Work Permit )

加拿大移民局於2月6 日宣布於延長和擴大針對香港居民的開放工作簽證計劃( Open Work Permit),相信大家都對此項政策變更,十分緊張。為了讓大家更加明白此項新改動,廸昇集團移民總監及註冊加拿大移民顧問(RCIC)Venus NG 為大家總結以下內容:

1. 是此改動只針對Open Work Permit for HongKongers (香港人開放式工作簽證) 申請

2. Open Work Permit 截止申請日期改為2025年2月7日 (比原定時間延長兩年)

3. Open Work Permit 申請要求由5年內畢業之大專院校學生擴大為10年內畢業之大專院校學生

為大家釐清幾點:

  1. 港人專屬加拿大永久居民申請 (Permanent residence pathways for Hong Kong residents),即Stream A/B 截止申請日期不變,仍然是2026年8月31日。

2. Stream A/B 申請要求暫時並沒有改動,留意番想申請Stream B ,除了有一年工作加拿大經驗之外,申請者之大專學歷不可以超過5年。即係如果你儲夠工作時數,但申請Stream B 時大專學歷已過5年,這是構成不合資格申請Stream B。

Stream A/B 申請資格:https://www.canada.ca/…/hong-kong-residents-permanent…

總括而言,如果擴大了OWP 申請者為10年內畢業之大專院校學生,申請人符合資格申請OWP 到加拿大合法工作和居留,而OWP 的批核時間為3年; 但如果申請加拿大永久居民,而申請人的學歷已經超過5年畢業,這將不符合申請Stream B 的資格。

當然,還有其他移民方案可作考慮,如:技術移民Express Entry 或省提名PNP,不過兩個移民方案申請門檻較高,申請者亦需留意當中的申請條件。

最後,是此擴大OWP申請計劃只對2023年及2024年之大專院校畢業生有利,因為他們除了有資格申請OWP外,還有資格申請Stream B 為加拿大永久居民。

其實,加拿大政府支援香港年青人的意向是堅定且一致,IRCC早就OWP 及Stream A/B 推行之背景上,早有提及期望吸引更多年青香港人到加拿大讀書或工作。是次政策變是進一步有效地協調勞動人口及對人才的需求,為新移民和加拿大締造雙贏局面。

Venus NG 簡介

Venus 為註冊加拿大持牌移民顧問 (R710215)。Venus 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及後留學加拿大,曾居住兩大熱門城市: 溫哥華及多倫多,並畢業於著名學府多倫多大學,最後入藉,成為當地公民,繼而回流香港。因此對於港人的文化及需求,更有深切的了解。回港後,隨著工作的關係,經常接觸到不同簽證文件和表格,於是毅然考取 RCIC 的專業執照,發展所長,為客戶提供專業且切身的留學及簽證服務。

· 註冊加拿大持牌移民顧問(R710215)
· 加拿大教育專家
· 修讀加拿大移民實踐法律課程 IPP
· 擁有10多年海外升學及簽證處理經驗
· 畢業於多倫多大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