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

Dec 7, 2021 

IRCC 使用 Express Entry (快速入境) 系統來管理聯邦技術工人計劃 (FSWP)、加拿大經驗類 (CEC) 和聯邦技術貿易計劃(FSTP) 的申請。快速入境是加拿大歡迎經濟類移民的主要方式。具資格申請這三個計劃中的任何一個的候選人可以在 IRCC 的網站上創建個人資料。系統根據年齡、教育、語言技能和工作經驗等人力資本特徵獲得綜合排名系統 (CRS) 分數。

在大流行之前,IRCC大約每兩週舉行一次Express Entry抽籤,並邀請得分最高的候選人申請永久居留權。受邀候選人有 60 天的時間向 IRCC 提交完整的永久居留申請。然後,IRCC 的目標是在其六個月或更短的服務標準內為大多數候選人處理申請。 FSWP 候選人是永久居留申請邀請 (ITA) 的主要接收者,其次是 CEC 候選人。

然而,疫情大流行改變了一切。今年,IRCC 只邀請了 CEC 和省提名計劃 (PNP) 候選人申請永久居留權,即使他們不是所有快速通道候選人中得分最高的候選人。此外,由於大流行,IRCC 目前無法承諾維持其六個月的處理標準。

CEC 計劃是受前國際學生和在加拿大擁有至少 1 年專業工作經驗的外國工人歡迎的項目。 PNP 的存在是為了滿足加拿大各省和地區的當地勞動力市場需求。如果快速通道候選人也符合 PNP 流的標準,省可以邀請他們申請PNP。如果候選人接受邀請,他們將獲得額外的 600 CRS 積分,這基本上保證了他們將在 Express Entry 下獲得ITA。

2021 年僅邀請 CEC 和 PNP 候選人的重點是幫助 IRCC 實現其在 2021-2023 年移民水平計劃中規定的 2021 年登陸 401,000 名新永久居民的目標。 IRCC 對 CEC 和 PNP 候選人的關注基於雙重理由。

首先,CEC 候選人大多在加拿大,因此不太可能受到與 COVID 相關的中斷的影響,這些中斷會阻礙他們獲得永久居留權的能力,從而削弱 IRCC 今年吸引 401,000 名移民的能力。其次,IRCC 認為 PNP 抽籤是支持加拿大各省勞動力市場需求的必要條件。

今年,IRCC 已舉辦了 33 場 PNP 特定抽獎,共邀請了 17,785 名候選人。同時,有27次CEC特定抽獎,產生了133,868份邀請。上一次 CEC 抽籤於 9 月 14 日舉行。 IRCC 簡報指出,暫停 CEC 抽籤是為了讓 IRCC 管理其當前的快速通道積壓。

FSWP 候選人是受上述臨時政策變化影響最大的候選人。在給 CIC News 的一封電子郵件中,IRCC 證實,截至2021 年 10 月 25 日,Express Entry 人才庫中有近 165,000 名符合 FSWP 條件的候選人。這意味著他們佔當前人才庫中 Express Entry 候選人的 85% 以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