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境內合資格移民申請者 豁免體檢至3月31日

Dec 29, 2021

移民部宣布已在境內符合條件的永久移民申請人,豁免體檢政策延至明年3月31日。 資料圖片

加拿大移民部於2021年6月宣布,對已在境內、符合條件的移民申請人豁免體檢程序,至12月28日。據非官方移民資訊網站CIC News報道,日前移民部宣布將這一政策,延長至2022年3月31日。

簡化低風險人士審批手續
外國公民在申請加拿大永久居民時,必須向移民部提供一個新的體檢報告,或是以前所做過、申請時依然有效的體檢報告。去年6月頒布的豁免政策規定,已在境內的永久居民申請人,若以前做過體檢,且符合下列條件,則不用再做一次體檢:
‧申請人已提交永久居民申請,目前還沒有完成新的移民體檢。
‧申請人在過往5年已做過體檢,且被認為不會對本國公共健康和安全帶來危險,或遵守了有關向加拿大衛生機構報告,並接受監察的要求。
‧過去一年中,未有離開過加拿大超過6個月,前往被聯邦政府列為要求重新做體檢的國家生活。
申請人的家庭成員,若已經在加拿大臨時居住且符合上述條件,也可以豁免移民體檢。
移民部表示,推出這一豁免政策,主要是為了簡化被認為是低風險、已在加拿大居住的永久居民申請人的審批手續,同時亦顧及控制公共衛生的風險。這一政策亦是為了支持更快審批個案。加拿大雖然達成了本年度40.1萬人的移民目標,但仍有大量個案積壓。最新數字指現有180萬宗永久居民申請等待審批。

移民部表示,對於不符合上述資格的人士,移民部會與他們聯絡以討論下一步做法。

https://www.singtao.ca/5469506/2021-12-29/post-境內合資格移民申請者-豁免體檢至3月31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