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突發事件:700 名國際學生欺詐加拿大或驅逐出境的最新情況

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 (IRCC) 部長肖恩·弗雷澤 (Sean Fraser) 提供了有關國際學生欺詐報告的最新消息。

聯邦政府發現他們所提供的加拿大院校的錄取通知書 (LOA) 實際上為偽造文件以後,媒體報導最近披露了估計有 700 名來自印度的國際學生正面臨被加拿大驅逐出境的情況。 LOA 是由加拿大指定學習機構 (DLI) 簽發,這些機構經政府認可可以接受國際學生申請。 獲得 LOA,未來的國際學生可向 移民局IRCC 提交學習許可( Study Permit)的簽證申請,從以移居加拿大。 報告顯示,這些 LOA 是由一位不道德的印度移民顧問所偽造,該顧問向學生收取費用以幫助他們在加拿大學習的申請,隨後銷聲匿跡。 而學生卻聲稱他們對於顧問的欺詐行為毫不知情。

弗雷澤首先指出,那些受到不法行為者影響的人的福祉至關重要。 因此,IRCC 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 的團隊成立了一個工作組,以識別其欺詐受害者。弗雷澤還指出,IRCC 和 CBSA 正在審查每一個受驅逐令約束的個案。 這將使所有受影響的學生有機會證明他們是否知道根據虛假錄取通知書錄取的學生參與加拿大的欺詐計劃。 那些故意違反規則的人將受到法律制裁,其中包括驅逐出境。弗雷澤強調,不知情或參與欺詐的國際學生不會面臨驅逐出境,因為這些學生不應該被驅逐出加拿大。

如果事實證明個別學生是在不知其偽造文件的情況下,帶著真正的學習意圖前往加拿大,弗雷澤已指示 IRCC 官員可向該申請人簽發臨時居留許可。 這將確保那些受影響的學生可留在加拿大。 此外,這將確保學生不會因虛假陳述而被禁止進入加拿大 5 年期限。

弗雷澤解釋說,政府正在探索相關的解決方案,以便這些學生得到公平的機會以申請永久居留權。弗雷澤說,IRCC 將為這些人提供特定的永久居留權 (PR) 流程,IRCC 和 CBSA 的高級官員將考慮每個個案,而不是通過一般的 永久居民申請流程。

Fraser 和 IRCC 意識到在這種情況下,需存在獨特的處理方法。 許多學生被詐騙者剝削和利用,在這些情況下,不應該受諸任何道德上的指責。此外,該聲明概述了 IRCC 正在與指定學習機構 (DLI)、省和地區以及代表加拿大學院和大學的組織合作,以更好地發現和打擊欺詐行為,並維護加拿大移民計劃的完整性。

最後,聲明解釋說,政府的重點是查明那些具欺詐行為及意圖的人,而不是懲罰那些受影響的人。
弗雷澤最後說:「我們認識到國際學生對我們國家做出的巨大貢獻,我們致力於提供一條誠實且透明通往加拿大的道路。 所有申請人必須繼續確保,在申請學習許可之前,進行了研究,收到了 DLI的錄取通知書,並參考相關官方網站以獲取有關我們課程的信息。 如果申請人認為自己被無良顧問所朦騙,我們敦促你站出來以舉報相關的欺詐行為。」

資料來源: https://www.cicnews.com/2023/06/breaking-minister-fraser-provides-update-on-700-
international-students-facing-deportation-from-canada-0635551.html#gs.0obfn4
https://www.cpac.ca/episode?id=d6f3ad4f-4122-4eb7-bd21-9e77abb6201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