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重磅消息:加拿大讓港人更容易在加拿大居留和工作

新聞發布-2023711——安大略省萬錦市(Markham

加拿大繼續與香港居民同陣線,支持他們的自由和民主。 自2021年起,加拿大通過專門的移民通道向香港人敞開大門,並繼續努力改善相關通道,讓他們更容易長期居留在加拿大。

今天,住房和多元化與包容部部長政務秘書兼國會議員 Paul Jiang 代表移民、難民和公民部部長肖恩·弗雷澤(Sean Fraser) 宣布,取消 香港永久居留途徑加拿大工作經驗類別(B類別)的教育要求將於2023年8月15日生效。這意味著更多擁有加拿大工作經驗的香港人將有資格獲得永久居留權,因為他們將不再受到他們教育狀況的限制。 這還簡化了申請流程,因為申請人不再需要提交相關的教育證明。

此項修訂補充了近期延長和擴大香港居民開放工作許可證的做法,並進一步協助香港居民從臨時居留權向永久居留權的過渡情況。 通過實施這些措施,加拿大將能夠吸引已經獲得加拿大工作經驗的人士。 這將為香港的技術人員打開機會之門,為加拿大多元化的勞動力貢獻出他們獨特的技能和經驗。

引述

“加拿大認識到香港人才的非凡技能和潛力,在促進包容性和擁抱機遇的精神方面邁出了重要一步。 取消B組的教育要求是達至一個雙贏的局面:這意味著我們可以歡迎更多需要我們支持的港人來到加拿大,同時亦可幫助加拿大企業利用已有工作經驗的勞工填補勞動力缺口。 我對這一變化感到興奮,因為它表明加拿大對香港人民的持續支持,並使加拿大和香港之間能夠繼續經營有意義的交流。”

移民、難民和公民部長肖恩·弗雷澤 (Sean Fraser) 閣下

“我們的政府認識到,真正的人才和寶貴的專業知識不僅僅由正規教育證書來定義。 通過取消香港永久居留途徑工作經驗B類下的教育要求,我們確保資歷不會成為那些擁有寶貴經驗和專業知識的人的障礙。 這一變化發出了強烈的歡迎和鼓勵信息,加強了我們建設多元化和繁榮國家的承諾。”

 Paul Jiang,房屋和多元化與包容部部長政務秘書(多元化與包容性)議會議員

“通過認可香港個人的卓越能力和巨大潛力,我們能夠提供支持,同時幫助加拿大企業縮小與已經在我們境內磨練專業知識的熟練專業人士之間的勞動力差距。 取消 B 組之前的教育要求是一項變革性措施,將加強我們與香港的關係並確保共同繁榮的未來。 這不僅對斯卡伯勒-阿金庫爾(Scarborough—Agincourt),而且對加拿大來說都是一個受歡迎的消息。”

Jean Yip,士嘉堡阿金庫爾選區議員

“列治文中心(Richmond Centre和加拿大各地的社區將通過歡迎更多香港人移民和尋求工作機會來吸引人才並促進我們的社會多元化。 這將推動經濟增長並促進文化多樣性。 香港和加拿大正在共同推動我們的經濟發展,創造新的機遇,並帶來加強聯繫的希望。”

Wilson Miao,里士滿中心議員

要聞速覽

 除了香港居民現有的永久居留權類別外,一項公共政策還於 2021 年 6 月 1 日制定了兩項新的永久居留途徑,有效期至 2026 年 8 月 31 日。這些途徑是:

A 類( Stream A)(適用於加拿大境內的畢業生)

B類  ( Stream B)    (適用於具有加拿大工作經驗的人士)

2021年2月8日,IRCC推出新的開放工作許可證,讓符合資格的香港居民在加拿大獲得寶貴的工作經驗,並更快地申請永久居留權。 這項措施最近被延長和擴大,香港居民必須在 2025 年 2 月 7 日之前申請。

要獲得永久居留權,申請人必須打算居住在魁北克以外的任何加拿大省或地區。 居住在魁北克省的香港居民可以諮詢移民、融合和融合部,以了解更多有關該省可供他們選擇的移民途徑的信息。

截至2023年4月30日,加拿大已接納3,122名香港居民永久居留途徑的永久居民(A類2,358人,B類764人)。

這一措施與加拿大最近發布的印太戰略(Indo-Pacific Strategy)相一致。 這是一個全面的路線圖,旨在在未來十年深化對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參與,增加我們對地區和平與安全的貢獻,加強經濟增長和復原力,加強我們重要的相關聯繫,並支持整個地區的可持續發展。

逃往其他國家、面臨迫害風險的香港居民也可能符合加拿大現有的重新安置計劃的資格,包括私人贊助難民計劃和政府援助難民計劃。

資料來源: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news/2023/07/canada-makes-it-easier-for-hong-kongers-to-stay-and-work-in-canada.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