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在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抽籤中,加拿大邀請了3,500 名醫療保健職業的申請人

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部 (IRCC) 已發出本週第二次「快速入境」(Express Entry)抽籤申請 (ITA) 邀請。

該部門邀請了 3,500 名申請人參加基於類別的醫療保健職業選拔抽籤。

申請人的綜合排名系統 (CRS) 分數最低要求為 422 分。

今天的抽籤是在 2 月 13 日進行的抽籤之後進行的,其中 1,490 名 CRS 分數至少為 535 分的申請人獲得了 ITA。

2024 年到目前為止,還有另一場基於類別的選拔抽籤。 

抽籤於 2 月 1 日進行,邀請了 7,000 名法語程度較高的申請人。 

這是今年迄今規模最大的抽籤情況。

一月份進行了三場抽籤,總共邀請了 3,280 名申請人。 

這些抽籤的最低 CRS 分數在 546 到 541 之間。

什麼是基於類別的選拔?

2023 年 5 月,IRCC 引入了基於類別的邀請選拔輪次。 該部門針對特定的人力資本屬性創建了六個新類別。 一類是針對能夠熟練法語的申請人。 其餘五個類別是基於職業的:

•        醫療保健職業

•        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 (STEM) 專業

•        行業職業,如木匠、水管工和承包商

•        運輸職業

•        農業和農產品職業

申請人必須符合快速通道計劃的資格,並透過三個計劃之一在人才庫中提出申請,才能考慮進行基於類別的選擇。

這些類別是在與省和地區政府、雇主、移民研究人員和定居服務等利益相關者協商後選擇的,以評估加拿大勞動力中最關鍵的差距,並針對最適合填補空缺職位的申請人。

什麼是快速通道 (Express Entry)?

Express Entry 是一個申請管理系統,負責監督三個針對技術工人的經濟移民計劃:聯邦技術工人計劃、加拿大經驗類計劃和聯邦技術貿易計劃。

這些項目使用綜合排名系統根據語言能力、工作經驗、職業、教育和年齡等人力資本因素來評估申請人。 每個因素都會分配一個分數,將分數相加,結果就是申請人的總體 CRS 分數。

一旦申請人獲得 CRS 分數,他們就會進入快速通道申請池,並與其他申請人進行排名。 CRS 分數最高的申請人最有可能在即將舉行的快速通道抽籤中收到邀請。

收到 ITA 的申請人有 60 天的時間向 IRCC 提交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的最終申請。

資料來源: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immigrate-canada/express-entry/submit-profile/rounds-invitations.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