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卑詩省 ( BC)現為國際學生簽發省級證明信Provincial Attestation Letters (PAL)

卑詩省的省級證明信 (PAL) 系統自即日 2024 年 3 月 4 日起生效。

國際學生必須在學生簽證申請中提交 PAL,以證明他們已被指定學習機構 (DLI) 在其分配範圍內接受。 BC 政府表示,省政府向機構發放 PAL,然後機構將信件發給國際申請人。

BC 政府表示已獲得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部(IRCC)總共 83,000 份本科學生簽證申請的分配。 此外,該省指出,「根據先前的錄取率,聯邦政府預計 2024 年將有大約 50,000 份學生簽證申請獲得批准。」

相較之下,去年 BC 省有 97,000 份本科課程學生簽證申請,最終批准了約 60,000 份學生簽證。

該省表示,53% 的 PAL 將頒發給公立高等教育機構,其餘 47% 將頒發給私營機構,這意味著私立機構的學生簽證申請量將比 2023 年減少 27%。 指出削減是為了因應「不可持續的成長」。

自 IRCC 對 2024 年發放的學生簽證數量實施上限以來,BC 省的 PAL 系統是第一個發布的系統。預計其他省份也將很快效仿,以在 3 月 31 日的截止日期前完成。

IRCC 學生簽證申請的上限

2023 年 1 月 22 日,IRCC 表示,2024 年將發放多達 36 萬份新學生簽證,比 2023 年的水準減少 35%。

學生簽證續簽不受上限影響,碩士或博士學位也不受上限影響。

該部門在公告中表示,學生簽證將根據人口數量分配給各省。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人口數據,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是加拿大人口第三大省,人口約 560 萬人。

除了上限之外,該部門還宣布了畢業後工作簽證(PGWP)資格標準的變更以及配偶開放式工作簽證(SOWP)即將發生的變更。 主要是,攻讀本科學位的國際學生的配偶或伴侶將不再有資格獲得 SOWP。 然而,這尚未實施。

不可持續的增長

該上限的實施是在移民部長馬克·米勒就加拿大國際學生計劃的不可持續性發表多次言論之後實施的。2023年,加拿大有超過 100 萬份有效學習簽證,當時該國正面臨經濟適用房短缺的問題。 因此,許多國際學生的生活條件很差,或在某些情況下無家可歸。

這位部長解釋說:「在各省,有相當於文憑作業的文憑工廠,只是在生產文憑,這不是合法的學生體驗。」此外,該部長還表示,由於一些省份「寬鬆」的 DLI 模式,儘管國際學生支付的學費遠高於國內學生,但學生仍未獲得足夠的支緩。 據 IRCC 稱,這一上限將透過減少系統內不良行為者的收入來源來針對他們的行徑。

BC省國際學生計劃的其他變化

在新聞稿中指出,預計這一上限將對私營機構產生最大影響,因為私營機構的監管通常較公營機構的少。 此外,今年早些時間,該省推出了自己的一套措施,以應對省級國際學生計畫的不可持續增長。

例如,該省暫停審批新的尋求招收國際學生的高等教育機構,直至2026 年2 月。省府表示,還將「確保私立學位課程符合更高的批准標準,包括更高的學位品質評估標準、證明勞動力市場對畢業生的需求,以及適當的資源分配和學生支緩。」

這是對私營院校的學生補充設立新的最低語言要求,該措施旨在確保學生為 BC 省的學生生活做好更好的準備。

資料來源:

https://news.gov.bc.ca/releases/2024PSFS0006-000270
Back To Top